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奥巴马:不排除向利比亚反对派提供武器可能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30日11:11
  当地时间3月29日下午,约4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外长及代表在伦敦参加有关利比亚局势的国际会议,上百名居住在伦敦的利比亚、卡塔尔等国抗议者在兰卡斯特宫会场外示威,要求西方国家停止轰炸,停止干涉利比亚内政。中新社发 魏群 摄

  中新社华盛顿3月29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总统奥巴马29日表示,美国不排除向利比亚反政府军提供军事援助。他同时指出,在国际社会强大压力下,卡扎菲最终将下台。

  继28日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之后,奥巴马29日在纽约连续接受美国三大电视网国家广播公司(NBC)、美国广播公司(ABC)以及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采访,继续为其下令对利比亚动武辩解。

  奥巴马告诉NBC,目前卡扎菲的实力已遭重挫,不再控制利比亚多数地方。相信在国际社会的军事和其他制裁手段的持续压力下,卡扎菲最终将下台。

  他对CBS说:“绳索已经套紧在卡扎菲身上……必须持续对他施加外交和政治压力,使他在某个时刻作出离开的决定。”

  NBC主持人问及,利比亚反政府军使用的一些武器甚至是二战时期的,美国会否直接向他们提供军事援助。对此,奥巴马指出,自己不排除这种可能性,但也还没有规划。美国将评估卡扎菲的军事力量,看有没有必要武装利比亚反政府军。

  奥巴马表示,他已同意向利比亚反政府势力提供一些“非致命性”的援助,如提供通讯设备、医疗用品及交通运输援助。

  他还告诉CBS,卡扎菲在某个时刻可能会考虑进行谈判谋求流亡,但现在与他谈判此事还为时尚早。

  对于亲卡扎菲阵营的人,奥巴马通过ABC向他们喊话:“卡扎菲周围的人应该认识到,绳索正在收紧,他们的日子可能屈指可数了,将不得不考虑下一步该怎么走。”

  自19日下令对利比亚动武以来,奥巴马在国内遭到民众及国会议员的广泛质疑。为此,他不得不亲自频繁出面“公关”,为自己的决定辩解,同时争取民意支持。

  《今日美国报》与盖洛普29日公布的民调显示,美国民众对奥巴马决定参与联军空袭利比亚反应出现两极,44%%的人表示赞成,44%的人表示反对。而皮尤研究中心同日公布的民调则显示,47%的民众认为奥巴马下令攻击利比亚是对的,36%认为是错的,22%认为美军应立即撤退。完

  作者:吴庆才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