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西报:利比亚儿童期盼和平 称被轰炸难入眠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30日11:21
  西报:利比亚儿童期盼和平

  2011年3月25日消息,利比亚班加西,五岁的Rakaan在班加西医疗中心休养,Rakaan几天前在卡扎菲政府军进城时受伤,子弹射到主动脉手术后保留性命。

  【西班牙《世界报》3月28日报道】30多名儿童和他们的老师今天在联合国驻的黎波里办事处门前举行抗议活动,孩子们手中举着自己画的画,高喊:“我们是利比亚儿童,我们要和平。”一些孩子举着写有“我们爱利比亚”的标语牌。他们身穿校服,发表由老师用阿拉伯语、法语和英语起草的演说。

  一名学生用英语说:“炸弹正落向我们的家园,杀死孩子们。”另一个小女孩在背诵一段演说词:“萨科齐:你为什么要袭击我们的学校?”到目前为止联军还没有对利比亚的学校或其他教育场所进行轰炸,但在今天的抗议活动中,萨科齐被指为“凶手”。

  1 1岁的娜达说:“轰炸让我们晚上睡不着。”老师们围在她身边,认真地听她说话。

  带队参加抗议活动的小学教师萨拉赫·萨利姆说:“我们组织起来,希望推动全世界所有的儿童达成协议,要求联合国保护儿童远离战争和武器。”

  老师们说,班加西的反对派正在使用童子军。的黎波里儿童协会的负责人奥尔吉米·穆罕默德说:“很多不到14岁的儿童为了钱或出于别的原因,正在参与战争。”此时,孩子们正在高唱:“我们的领袖是穆阿迈尔,从1969年直到他死去。”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