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BBC:美国不排除武装利反对派推翻卡扎菲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30日11:08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讯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当地时间30日凌晨刊发的文章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已经被极度削弱,而且最终会下台;同时,他表示美国将不会不排除武装利比亚反对派以推翻卡扎菲统治的可能性。

  报道称,正当西方各国外交官齐聚伦敦商讨利比亚未来局势的时候,利比亚反对派在政府军的反击下溃败的消息也传至伦敦。反对派武装已经丢掉了米苏拉塔,并被政府军驱赶数十公里,退至拉斯拉努夫的郊区地带进行防守。

  奥巴马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就是否会武装支持利比亚反对派的问题回答道:“我即不排除这种可能性,也不保证一定会这么做。”但是他明确表示会给利比亚反对派武装提供人道救援,医疗服务和通讯设备。

  同时,他强调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并不意味着会在抗议活动已经平息的叙利亚及其他国家开展同样的军事行动。

  报道中还指出,法国外交部长阿兰朱佩在伦敦的利比亚问题国际会议上抛出了法国及其盟友正在讨论准备武装利比亚反对派的可能性,但同时,他强调这一切都应该以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为基础。

  他说:“我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这个办法(武装利反对派)不是联合国1973号决议所设想到的,所以目前为止法国还是会很谨慎地使用类似解决办法。”

  然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却在大会上表示联合国对利比亚武器禁运的决议不会持续太久。

  “我们希望修改或者推翻联合国1973号决议中对绝对禁止利比亚任何一方进行武力支持的内容。”她说道。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