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新贵斗富风越刮越猛 攀比奢华婚宴浪费严重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03月30日12:51
  本报记者/谢怡彤

  “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就在数万印度民众为洋葱、面粉涨价而上街抗议时,该国富人却在争相攀比奢华婚宴,浪费大量粮食。为此,印度政府日前决定通过立法限制婚宴规模。

  近年来,印度新贵们的斗富之风越刮越猛。富人婚礼规模之大、程度之奢华令人乍舌。昂贵的礼物、成吨的进口鲜花,都成了新贵婚礼的必要元素。而传统大家族则喜欢请来各国顶级名厨,用丰盛的菜肴证明财力。婚宴上,主人至少会向客人提供3种完全不同风格的食物,包括印度北方或者南方食物、西餐以及墨西哥、日本或者中国的菜肴。

  新德里婚宴组织者尼蒂·哈尔加瓦说:“因为婚宴上有太多菜,人们只是每样都尝一点,剩下的就全都浪费了。但是你完全控制不了这种现象,因为很多人真的不知道他们该如何花掉自己赚到的钱。”除了在饮食上炫耀财富外,印度新贵们的另一种新趋势是用直升机代替传统的马车迎娶新娘。

  印度食品和消费者事务部长证实,该国将近15%的粮食、蔬菜都浪费在了奢华婚宴上。印度政府计划出台法令限制这种肆意挥霍行为,将粮食节省下来留给穷人。印度政府曾保证让超过2/3的国民吃饱肚子,但现在仍有半数5岁以下印度儿童营养不良。近期的粮价上涨更让印度根除饥饿计划雪上加霜。当然,也有印度反对党人士谴责限制婚礼规模是一种倒退。他们称,如果能根除印度粮食补贴系统中存在的腐败和浪费现象,效果可能更好。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