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拿大召开首次打击人口贩卖和偷渡会议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30日14:17
  新华网渥太华3月29日电(记者张大成)加拿大首次打击人口贩卖和偷渡全国会议29日在渥太华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高级警官将在两天时间里讨论如何遏制人口贩卖和偷渡这一日趋严重的犯罪行为。

  本次会议以“共同前进——协作打击人口贩卖和偷渡”为主题,由加拿大皇家骑警、国家打击人口贩卖和偷渡协调中心、渥太华警队及加拿大警察局局长协会联合举办,执法、检察、保护受害人组织等各方代表出席。

  加拿大皇家骑警总监威廉·埃利奥特在会上说,人口贩卖和偷渡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需要从国际和国内两方面着手解决。这次会议旨在加强与会各方的合作,分享工作经验,寻找解决方案,并就人口贩卖和偷渡的新趋势进行研讨。

  警方介绍说,人口贩卖和偷渡的对象通常是社会底层的弱势群体,他们中包括离家出走的少年、极度贫困人员、非法移民,还有瘾君子,他们常常遭到犯罪集团或恐怖组织人员的诓骗、性侵犯、暴力威胁等身心摧残。

  加警方去年8月拘捕了搭乘肮脏拥挤的“太阳海”号轮船偷渡到加拿大的近500名斯里兰卡泰米尔人。他们每人在登船之前向偷渡组织者交了一笔约5000美元的保证金,抵加后还要支付约2.5万美元。有关当局说,此次人口贩卖和偷渡是由2009年被斯里兰卡政府军击败的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策划的。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