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政府要把灾区变特区 将采取减税政策促重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3月30日14:27

  日本政府要把灾区变特区

  将采取减税等优惠政策促进重建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日本政府官员29日说,打算把东北部地震和海啸灾区划定为 “重建特区”,以减税等优惠措施刺激灾区经济,促进灾区重建。

  按共同社说法,中央政府正在推动立法,沿日本北部东海岸划定一大片区域为“重建特区”。政府同时正在制定一系列优惠措施和宽松政策,包括减免当地税负、放宽可能牵制重建的一些既有经济政策等。

  日本国会两院支持这一计划。不过,两院本身组成的班子考虑在灾区建立“综合特区”。

  “重建特区”和“综合特区”目的相仿,但形式不同。按日本政府理解,“重建特区”可使灾区地方政府在一个全新框架内获得更多特别待遇,比“综合特区”的效率更高。一些分析师称,两院和政府最终会将两个“特区”计划合二为一,形成议案。

(责任编辑:UN1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