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足坛反赌-谢亚龙、李冬生被立案侦查 > 09足坛反赌消息

上海申花70万贿赂黑哨 陆俊张建强各分35万赃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30日16:15
  中新网北京3月30日电 今天中午,央视播出了《揭秘足坛“金哨”“黑金”内幕》的节目,曝光了原著名足球裁判、“金哨”陆俊与时任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的张建强对上海申花俱乐部70万元巨额贿赂款共同分赃的细节。

  2003年11月9日,甲A联赛迎来了第25轮上海申花对阵上海国际的焦点之战。陆俊在比赛前两三天就已经被确定为主裁,然而比赛的结局在赛前不久,就已经被原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建强和当值主裁陆俊决定了。

  当时,张建强将陆俊叫到自己位于中国足协的办公室,并嘱咐他在上海申花对阵上海国际的比赛中,对申花队加以照顾。同时暗示如果申花获胜,会在金钱上有所表示。“张建强希望能够对申花有所关照,在规则允许的情况下,别让这个队吃亏了,”陆俊说,“当时是在张建强的办公室。”

  据张建强供述,当时申花俱乐部通过一个熟人给自己打电话。“他提出都是老朋友、老关系,和申花俱乐部有业务关系,看看能不能帮忙,”张建强说,“我就把他的话告诉陆俊了,就是有这么一场比赛,看能不能帮帮忙。”

  陆俊当时说“我知道了”。他表示,因为大家关系比较熟,张建强的一句话就使他明白了。于是,在主裁判陆俊的特殊关照下,上海申花最终4-1击败国际赢得比赛,赛后张建强果真给了陆俊35万作为报酬。

  “大概在过了两周左右我去足协,在张健强办公室他把钱给我,”陆军说,“是现金,装在一个足协的纸袋里,有35万。张建强说,这钱是咱俩一人一半。”而张建强也承认,俱乐部赛后通过中间人把钱送了过来,送了总共70万。

  虽然陆俊辩称,对这场上海德比的判罚,自己只是“从感情上关照申花队”,并无实质的行动,但办案人员调查发现,陆俊曾经给出过一张颇受争议的红牌,这是他执法不公的重要证据之一。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