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30家大超市设平价区 菜价比农贸市场低两成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3月30日16:29
29日上午,广州市民在康王路一超市抢购到平价新鲜蔬菜 羊城晚报记者 朱文海 摄
29日上午,广州市民在康王路一超市抢购到平价新鲜蔬菜 羊城晚报记者 朱文海 摄

挤在前面的拣得欢,站在后面的很着急 羊城晚报记者 朱文海 摄
挤在前面的拣得欢,站在后面的很着急 羊城晚报记者 朱文海 摄

  记者探市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晶报道:8毛钱一斤的油麦菜、6毛钱一斤的胡萝卜、1.5元一斤的西红柿……昨日,位于广州康王路新光城市广场的家乐福超市推出平价区“试验版”,引来数百市民抢购。据记者了解,该平价区销售的农产品比一般农贸市场便宜15%-20%,是广州接下来将在各大超市开展农超对接平价商品专区建设的提前演练。

  昨日上午,在新光城市广场,记者看到四辆挂着家乐福条幅的卡车依次排开,货车前的柜台上陈列着近10种蔬菜,包括有1.8元一斤的菜心、0.5元一斤的小椰菜、1.5元一斤的土豆、1元一条的玉米棒等。“土豆很便宜啊,而且个头很大,比我们家小区的超市要便宜一半。”前来扫货的刘太告诉记者。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街坊拎着购物筐在人群中挤来挤去抢购各种蔬菜。一些晚到的市民由于挤不进人群在外面着急地大喊。超市方面为了疏导人流,很快在楼下的卖场安排了同样的货品,不少市民急忙跑到卖场抢购。

  据介绍,此次平价蔬菜的供货商、来自英德市横石水镇明辉种养专业合作社的林小宝告诉记者,家乐福从他们合作社购进的玉米是1元1条,比菜贩子买入的0.85元一条要高出15%,“我们当然愿意和大超市合作,他们的采购价令农民更加受益”。不过,林小宝也承认,卖给菜贩子的玉米卖相和规格没有卖给大超市的好。

  截至昨日下午5时,家乐福准备的10吨平价蔬菜全部售罄。据介绍,家乐福从2007年就启动了农超对接模式,现在农民直供的农产品占到家乐福生鲜产品供应的30%,计划年内提高到50%,品种多达七八十种。家乐福有关负责人称,广州市政府目前正在推动的超市平价专区所销售的蔬果,就是通过农超对接来实现,家乐福将会在门店内更加集中突出农超对接产品的标识,市内所有门店都会申请政府授牌“平价商品专区”。

  据悉,目前广州各大超市,如华润万家、好又多、卜蜂莲花等也都早已采用农超对接采购模式。而按照《广州市农超对接平价商店建设实施方案》要求,今年底将在30家大型连锁超市门店中设立农超对接平价商品专区,其中就包括华润万家18家、好又多5家、家乐福4家、澳之星3家。

(责任编辑:UN1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