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用世界的眼光看待中国的“洋品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30日17:04
  做成有国外风格的,“洋品牌”不仅是众多中国服装企业生存发展的需要,更是他们与国际接轨的一种便捷方式。实际上,所谓的“洋品牌”的现象在服装行业非常普遍,在一个商场里,真正的外国品牌不会超过五分之一。

  国外注册,本土运作,这在服装行业已经是一个近乎透明的方法。事实上,有些企业的产品质量是没有问题的,关键是品牌没有树立起来,采取这种方式是一个捷径,但是真正运作成功也需要“功夫”。国际品牌的成长都是要通过本土化运作的,正如最近被关注的卡尔丹顿,在中国市场苦心经营十余年,其品牌理念、文化包装已经趋于成熟,国际味十足, 冲出国门的条件已经具备,有些媒体的报道对于卡尔丹顿品牌的发展无疑当头一棒,甚至对中国服装行业打造世界级的服装品牌也带来了局限。

  对于“洋品牌”本土化运作,不仅仅是中国服装行业冲出国门的需要,更重要的是中国的国情和市场需求决定的这样特殊的生存模式。“洋名牌”是国内企业与国际接轨的一种方式,当产品的款式、质量、品牌文化都能够被消费者所认可,为什么还要重点强调品牌是“土”是“洋”?消费者应该逐渐接受此类企业存在的事实,中国是世界的加工厂,我们可以容忍许多国际品牌在中国代加工,出口贴牌,返销中国,为什么不能允许一个有着“洋名字”的国产高端品牌。

  注重优秀的质量品质,注重优秀的顾客服务,注重满足消费者的生活方式需要和消费体验,是无论真洋品牌或者是假洋品牌都要具备的基本因素。否则,不具备上述因素的真洋品牌也要遭到市场的抛弃和谴责;反之,具备了上述基因的所谓假洋品牌,市场和消费者就会认同,就会长期支持和追捧。具备了这样条件的品牌,不管他的注册地还是生产地在哪里,都是好品牌。经过时间的沉淀,就会成为真正国际化的品牌,因为,地球人都知道、都需要啊。

  中国的服装业目前缺乏自己的设计师和品牌,这是一个最大的遗憾。但品牌也不是一天就能产生的,或许我们应该以积极的角度看待中国服装业“洋品牌”的现象,媒体及消费者应该更加宽容甚至引导对待他们的发展,积极发展众多的类似于卡尔丹顿这样立志于国际化的中国品牌。同时社会对消费者应该有正确的引导,培养正确的衣着观念,而非盲目崇洋。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