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英副首相称鉴于福岛危机 英或不再修建新核电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30日17:34
英副首相克莱格认为,英国或不再修建新的核电站

  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2011年3月23日发布的照片显示了福岛第一核电站内部建筑物受损情况。图为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反应堆控制室。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英国媒体29日报道,英国副首相尼克·克莱格发表言论说,鉴于日本福岛核电站在遭遇强震和海啸冲击后发生泄漏危机,经济损失惨重,英国应对本国的核设施进行审查。他还对核能源在英国的发展前景提出疑问,称英国未来修建新的核电设施将耗费巨资,但由于经济紧缩政策,财政上可能不再允许英国修建新的核电站。

  据报道,英国政府已经提议在国内建设至少10座新的核电站,每一座花费约为500亿英镑左右。其中8座核电站的建设是为了促进达成在接下来数十年间,英国碳排放量减少80%的目标。

  而克莱格所属的自由民主党一向反对在英国发展核能源,但去年,该党与卡梅伦的保守党组建执政联盟时,已同意英国现有核电站的运营商在不依靠公共开支补贴而是自筹资金的条件下,可以对核电站进行修整更新。

  克莱格在访问墨西哥时向记者表示,由于日本福岛核电站在强震和海啸后发生了泄漏危机,这意味着英国未来在建设核电站时,应该加大投资,保证核能源的安全。但英国目前正实施财政紧缩政策,削减公共开支,不应该再用纳税人的钱来支付修建核电站的费用,而需要私人业主自主出资。

  克莱格说,“我们知道核能源的未来有两种可能情况”,“新一代核电站必须是安全的,而且我们不能再用纳税人的钱,因为过去他们总是出钱”。他认为,只有核电站私营业主能够保证在预算内修建高质量、符合高级安全标准的核电站,自民党才不会加以阻挠。但目睹福岛核电站危机,克莱格认为,在英国修建核电站的费用几乎无可置疑必须提高,这样才可能保证核电站的安全。

  英国能源大臣克里斯·休恩(Chris Huhne)本月早些时候也表示,从当前的财政状况看,政府修建新核电站的计划并非切实可行。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