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小学校长失去儿子 仍微笑为学生颁发毕业证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30日17:39
  人民网3月30日电:据日本《产经新闻》网站报道, 昨天,60岁的岩手县陆前高田市属广田小学校长佐佐木善仁脸上丝毫没有露出失去亲人的悲伤神情,仍笑容可掬地为学生们亲手颁发毕业证书,并对他们说“恭喜你毕业了,要对养育你们的父母说句感谢的话啊!”。

  由于有很多学生不能到校,校方放弃了举行毕业仪式的想法。于是,佐佐木校长和班主任一同辗转于学生们的家中和各避难所,为他们亲手颁发毕业证书。

  据悉,在这次地震引发的海啸中,佐佐木校长失去了29岁的二儿子仁也,他的妻子也下落不明。仁也最近几年一直把自己关在家中,尽管其妻子努力劝说,但是没有任何效果,他谁也不想见,从来都是足不出户。地震发生时,30岁的大儿子阳一大声叫喊着"危险,大家赶快逃!”在劝说仁也离开家避难未果的情况下,其妻哭着逃到一块高地上,但这里也迅速被海啸吞噬了。第二天,大儿子阳一最终获救。(明月 编译)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