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省委书记周强:粮食生产是关系国计民生大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30日18:43
  中广网长沙3月30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湖南台新闻频道潇湘之声记者欧阳莹) 湖南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30日下午闭幕。会议上,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在听取和审议湖南省粮食生产情况的报告后强调:粮食生产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稳定发展粮食生产是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要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首要目标,毫不放松地抓好农业生产。

  周强说,粮食生产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省人大常委会对此高度重视。这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我省粮食生产情况的报告。大家充分肯定了省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对于稳定发展我省粮食生产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稳定发展粮食生产是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要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首要目标,毫不放松地抓好农业生产。湖南是粮食生产大省,是全国粮食主产区之一,保证粮食生产稳定发展,对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亟待改进和加强的问题,会议审议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落实扶持粮食生产的各项政策措施,加大粮食和农业生产发展的投入力度,不断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和效益。周强强调,省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好常委会会议的审议意见,切实做好我省粮食生产工作,为加快推进我省“四化两型”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由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主持并作重要讲话。会议接受甘霖、陈肇雄辞去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决定免去李江的省公安厅厅长的职务。

  会议听取了湖南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胡肖华作的关于《湖南省武陵源世界自然遗产保护条例》、《湖南省南岳衡山风景名胜区保护条例》、《湖南省崀山风景名胜区保护条例》修正案(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以上3件地方性法规的决定。

  周强说,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湖南省武陵源世界自然遗产保护条例、南岳衡山风景名胜区保护条例、崀山风景名胜区保护条例的决定。这几部法规的实施,对于规范我省风景名胜区的管理,促进风景名胜区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根据上位法的要求和风景名胜区资源保护管理工作的实际需要,本次会议对上述法规进行了修正。省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抓好新修正后法规的贯彻实施,确保条例得到遵守和执行。会议审查批准了关于废止、修改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和芷江侗族自治县有关地方性法规的决定。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和芷江侗族自治县有关方面要认真抓好决定的贯彻实施。

  会议听取了湖南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徐涤宇作的关于废止《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生产经营权益保护条例》、修改《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乡村公路条例》、修改《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里耶历史文化名镇保护条例》、废止《芷江侗族自治县普及义务教育若干规定》的决定审查结果的报告。会议批准了上述4件地方性法规的决定。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为本次会议任命的同志颁发了任命书。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