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民居着火4人罹难 群众称消防队接警不出警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3月31日00:49
事发后,殡葬车辆驶出起火现场。失火民宅一侧就是海珠消防中队的消防车库。 何建 摄
事发后,殡葬车辆驶出起火现场。失火民宅一侧就是海珠消防中队的消防车库。 何建 摄

  息时报讯 (记者 朱宏 通讯员 杨晓丹) 3月29日凌晨两点多发生于海珠区同福中路兴隆新街5号民居的火灾,导致4名街坊罹难。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具体失火原因尚未查明,广州市消防部门表示将会加紧调查尽快公布原因及损失情况。

  另外,广州市消防部门昨日公布了该起火灾事故的接警出警情况。

  接警情况

  29日02:56 119指挥中心首次接警

  3月29日下午,广州消防公布“119调度中心”接警情况:3月29日凌晨02:56:56,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18702035022)报警,称广同福中路兴隆新街5号之一有一间砖木结构的民房起火。接警后,119指挥中心接警员立即按程序调动处警力量并向值班干部报告,第一时间调出海珠中队3辆泡沫水罐车、江南西中队2辆水罐车赶赴现场扑救。

  29日03:03~03:06 再接到两个报警电话

  凌晨03:01:19,海珠中队指导员林朝坤通过电台向119指挥中心报告,现场火势较大,请求增援。03:02:01,119指挥中心再次调出光大中队1台泡沫水罐车、海印南中队2台泡沫水罐车及三大队指挥车赶赴现场扑救。

  根据接警记录,02:56:56第一次接到同福中路火灾的报警;03:03:38,群众(13556184424)也来电报警,指挥中心告知该报警人消防队已经出动并到场处置,该报警人听后挂了电话;03时06分该群众(13556184424)又先后3次拨打119报警电话(前两次未接通),询问消防队是否到场,虽经接警员再三解释消防车已在现场处置,但该群众情绪激动,反复强调她在海珠中队门前拍打中队大门无人理会。

  出警情况

  29日02:53 发现海珠中队后面有火光

  29日02:57 接到119命令时已经出发

  广州消防通报:海珠中队指导员林朝坤于29日凌晨02:53许对中队进行查铺查哨时,发现中队后面人声吵杂并有火光,随即下楼拉响电铃出队。随后,有群众在中队门口拍门要求中队出警,此时中队已经亮灯准备出动。中队于02:57接到119指挥中心出动命令时,已经出发。

  事后,广州消防对报警称拍中队大门的群众(13556184424)进行回访。据该群众表示,她其实并没到中队门口拍门,只是看到有群众在拍打中队大门,由于心情比较着急,情绪比较激动,多次拨打了 119电话。

(责任编辑:UN0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