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新西兰地震遇难武汉女孩魂归故里 市民自发送行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3月31日01:14
  “天使女孩,你就这样走了”

  新西兰地震遇难武汉女孩凃汇沄魂归故里

  本报讯(记者 胡义华 通讯员 陈婷)天使女孩,你就这样走了。新西兰大地震遇难武汉女孩凃汇沄灵骨告别仪式,昨日在扁担山公墓喷泉文化广场举行。一些素不相识的市民,也来送凃汇沄最后一程。

  上午9时,哀乐声中,凃汇沄的骨灰,放在仪式正中间,上面撒满白色菊花。灵像上,戴着眼镜的她,美丽清纯。灵场两边,全是她在武汉、新西兰,留下的灿烂笑容。

  “花谢异国恨苍天,寻梦却化彩蝶飞;倩影难慰思念苦,空留无尽爱与怜。”一行诗句,是身高不足1米5的残疾父亲凃波,用思念写出来的。送给女儿,也送给自己。

  同学来了,老师也来了。凃汇沄的高中班主任黄莉老师,哽咽不已,“你是天使般的女孩,就这样没挥手,离我们远去了。你可以上本科院校,却选择护理专业,只为了将来照顾年老多病的父母。”

  同学们走上前,将白色菊花轻轻放在她的身边,“汇沄,在我们的QQ群上,你不会再弹出来了,你怎么这么狠心呢!”句句催人泪下。

  父母更是泣不成声,“汇沄,我们的好女儿,我们知道你依然留恋这个世界,爸妈想念你啊!”随后,凃汇沄被安葬在扁担山公墓。

  据了解,武汉扁担山公墓免费为凃汇沄筹办了这场告别仪式。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