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叙利亚总统承诺加快改革步伐 仍称有人煽动示威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31日01:51
  新华网大马士革3月30日电(记者 拱振喜)叙利亚总统巴沙尔30日在人民议会向全国人民发表讲话说,叙利亚改革滞后,并承诺加快改革步伐。

  巴沙尔当天针对国内问题和最近叙利亚发生的反政府抗议活动发表讲话。他说,改革没有真正的障碍,“现在的挑战是我们要进行哪一种改革”,改革应当避免出现负面影响。他强调:“没有改革,对国家来说是毁灭性的事情。”

  巴沙尔说:“我们不愿意发生冲突,但我们对保卫我们的事业、利益和原则毫不犹豫。”他说,叙利亚最近发生的事件“事先有人煽动”“是针对叙利亚的一个大阴谋”。

  在叙利亚港口城市拉塔基亚,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当天说,巴沙尔发表讲话过程中,当地民众正在举行示威游行,并听到政府军鸣枪。

  29日,以奥特里总理为首的叙利亚内阁向巴沙尔递交辞呈。巴沙尔当天接受了内阁辞职,随后责成奥特里组成看守内阁。

  24日,巴沙尔主持召开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地区领导机构会议,决定成立最高领导委员会,对“德拉事件”进行全面调查,并解决引发这一事件的所有问题。

  3月18日,叙利亚南部德拉省省会德拉市爆发大规模民众抗议活动,示威者要求政府推动改革、改善民生、创造就业机会,取消紧急状态法。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并造成人员伤亡。随后,民众抗议活动扩大到其他地区。
(责任编辑:UN00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