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足坛黑哨自述:领导发话了钱就不好再收了(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31日02:39

  ■本版撰文/新快报记者 叶慧

  穗青之战

  定性:官哨 导演:黄俊杰

  2009年10月24日中超第29轮

  广州医药0∶0青岛中能

  是碍于领导的面子,黄俊杰没有接受赛前青岛队要付给他的报酬。

  “我坚决不会收这个钱,因为这个事怎么说呢?不是说不能,是领导给你打电话了。”黄俊杰并没有因为“关照”了青岛队而得到好处,这是因为赛前他就接到足协领导(根据昨晚央视《焦点访谈》公布的最新消息,指使黄俊杰吹罚黑哨的正是原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冬生)的电话,让他特殊关照一下(青岛队)这场比赛,正是碍于领导的面子,黄俊杰没有接受赛前青岛队要付给他的报酬。

  手法1

  厚此薄彼乃是关键

  黄俊杰是如何完成足协领导所授意的“关照”意图的?“就一个尺度的问题,相对来说对广州队,这个球我可以吹紧一点,相对来说青岛队我可能放松一点。尺度就是一个宽松的问题。在这个上面多掌握一下。”黄俊杰透露了自己执法手段的奥秘。不过,即使是手段高明,但在几万名现场球迷眼皮底下,主裁判也不能明目张胆偏袒某方。专案组民警于雪冰透露,涉嫌控制比赛的黄俊杰接受俱乐部的贿赂款项已经查实若干笔了,少则3至5万元,多则5至10万元,贿赂金额通常是由赛事重要性来决定的。

  当然,除了送现金之外,也有请吃、请洗桑拿、送贵重物品的现象,从贿赂金额看,少则几万元,多则上百万元。有的球队一年贿赂裁判的花费就高达上千万元。

  手法2

  赛前短信暗藏玄机

  黄俊杰还透露了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细节,在一次比赛中,赛前黄俊杰曾收到一个信息,内容是“公正执法”。这在外人看来,足协官员要求裁判员公正执法是再正常不过的事,然而这其中却暗藏深意。“公正执法的意思就是不要考虑主场利益,换句话说就是要在比赛中偏袒客场作战的球队。”黄俊杰说,“我觉得比较普遍,不过这个东西这么多年了,就像跳进一个大黑缸里一样,所有的裁判都在里面。”

  比赛回放

  口角红牌抢尽风头

  是役虽然以0∶0的比分闷平,但比赛中出现的主裁判与球员当场对骂的场面很罕见。当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徐亮因为对黄俊杰的一次判罚不满,随即和黄发生口角。据媒体当时报道,徐亮看到黄俊杰将黄牌给了自己,直接朝着黄俊杰就是一顿乱骂,并撂下“你有本事把我罚下”,随即被红牌罚下的徐亮并没有离场,继续对黄俊杰“开炮”,“你听好了,这事是你惹的,你自己承担。”

  此时,场下的穗军主教练沈祥福也走到场边对着黄俊杰一通猛轰,“你会不会吹,他们一直在飞铲,你怎么控制比赛的?”随后黄俊杰回应:“你闭嘴,不然就去看台。”之后沈祥福彻底暴怒,大吼:“我骂的就是你这个XXX,你想怎么样。”后来沈祥福被广州队的助理教练拉住了,事态没有进一步扩大。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