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入库柴油连日缺斤少两 遥控地磅偷油获利百余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3月31日01:58
  本报铜川讯(记者 杜俊岭)明明是缺斤短两的运油车,却在过磅时分毫不差。原是地磅被安装干扰器,3名男子从中获利,十余天倒卖柴油176吨。

  入库柴油连日来总缺几吨

  3月25日,铜川市公安局王益分局王家河派出所接报警,称某单位油库油量出问题,民警立即调查。出事单位位于

  王家河,是个储油库,最近中国某石化企业要在这里存放1万吨柴油。

  据悉,石油运输有严格规定,从企业运出时要过磅,到储油库也要过磅。3月18日,油库核查中发现,入库零号柴油少了很多。“他们认为算错了,就自己找原因。”民警说,接下来的几天,缺油情况常发生。3月25日,柴油又缺了几吨,觉得事情不简单,才报了警。

  民警调查中发现,一辆运油车有重大嫌疑。该车从某石化企业运油时,记录的重量是40吨,而中途过收费站,显示的重量是32吨,到储油库时仍是40吨。民警找到司机询问,得知其是陕北人王某雇用的。王某获悉事情败露,连夜逃至西安,并在半路扔掉干扰器的遥控器。

  昨日凌晨3时许,民警在西安抓获王某,并带回铜川讯问。

  遥控干扰器让油“足量”

  37岁的王某是子洲人,从事煤、油生意。做生意时认识搞运输的刘某、毛某。3月初,王某听说有种电子干扰器能够干扰地磅显示,就算重量不足的车,它都能显示重量刚好。

  “他们在一起商量,中途将油倒卖,然后用干扰器干扰储油库的磅秤,自以为不会有人发现。”民警介绍,王某随即花4000余元购买了干扰器,同伙忙着联系运油。

  3月中旬,3人得知王家河油库需要运油,王某便趁管理人员不注意,将干扰器的接收装置装在该油库地磅上,并设置了接收重量。只要在一定范围内按下遥控器确定按钮,干扰器就开始工作,地磅只显示预设重量。“他们从企业装满油后,就在途中倒卖部分柴油。”民警说,到储油库车过磅之前,启动电子干扰器,油就能正常入库了。从本月中旬开始,王某、刘某、毛某已作案十余次,倒卖柴油176吨,获利120余万元。案发后,民警已将刘某、毛某抓获。

  目前,因涉嫌诈骗,3名嫌疑人已被刑拘。

  作者:杜俊岭
(责任编辑:UN0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