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美国对利比亚动武已花5.5亿美元 总开销或达8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31日01:19
  中新社华盛顿3月29日电(记者 吴庆才)美国五角大楼29日透露,美国对利比亚进行军事干预迄今已花掉约5.5亿美元。如果美国继续参与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到9月份时,总开销可能将达到8亿美元。

  根据五角大楼当日向国会提供的一份文件显示,从3月19日到3月28日,在总计5.5亿美元的开销中,大约有3.4亿用于军火开支,大多用于发射雷神战斧导弹,每枚价值约150万美元。其余的的开支主要用于调遣飞机和部分舰船的费用。

  据估算,美国共向利比亚发射了192枚战斧导弹,大约价值2.88亿美元。此外,美军还动用了四千人参与利比亚的军事行动,调遣战斗机、空中加油机、电子干扰机等各种飞机共175架。

  不过,3月22日美军在利比亚坠毁的一架F-15E战斗机并不计入上述成本,此类型飞机每架大约价值7920万美元。

  上述文件还指出,北约接手对利比亚军事行动的指挥权之后,美军的开销将迅速下降。未来三周,直到4月16日,预计美军将再花费4000万美元。五角大楼发言人凯瑟琳·凯斯勒表示,如果美军在4月16日仍在利比亚较低程度参与行动的话,预期每月的开销将控制在4000万美元左右。

  这是奥巴马政府自参与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以来首次次公布具体的成本。此前,一些国会议员对这次军事打击的成本表达强烈关注,认为在国会为削减联邦预算而争吵不休时,不应再卷入战争。

  奥巴马政府此前已明确表态,美国对利比亚的军事干预将是有限的,不会要求国会为此次军事行动额外拨款,而会动用政府为应对此类事件而设立的应急资金。目前仍不清楚该应急资金还剩下多少钱。

  奥巴马在28日就利比亚问题发表电视讲话,强调将指挥权转交给北约之后,美军付出的风险和代价将大大减小。他重申不会派遣地面部队前往利比亚,也不会试图武力推翻卡扎菲,因为美国无法承受在利比亚重蹈伊拉克的覆辙。伊拉克的政权更迭花费了八年时间,以成千上万的美国人与伊拉克人的生命为代价,还用掉了将近1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UN00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