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终审:陈水扁获刑11年半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陈水扁任内大批公文失踪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3月31日01:57
  据新华社3月30日电 台湾当局近日清查发现,民进党执政8年期间,包括陈水扁在内的17名高官办公室未归档公文率竟高达93%,3万多件公文不知去向。目前该案已移送台湾监察机关,陈水扁及吕秀莲、苏贞昌等17名时任高官将被究责。

  30日出版的台湾《联合报》《中国时报》等各大媒体以头版头条报道了这则消息。报道援引权威消息说,陈水扁卸任后,特侦组2008年9月搜索其私人办公室,在扣押的44箱证物中发现了流出公文。经两年来全面清查、逐一比对,查明大量公文不知去向。

  据报道,陈水扁在内的17名高官办公室8年来总计收文共38924件,归档仅2632件。未归档公文比例中,陈水扁办公室排名第一,8年未归档公文数高达14000多件,归档仅4件;前陈水扁办公室幕僚长苏贞昌的公文归档比例也未达一成。

  台湾当局对此表示,公文未归档已涉行政疏失,是否还涉及侵占或毁损公文等刑事责任,将由监察机关进一步认定。
(责任编辑:UN00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