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市政铺路地砖雨泡变酥 承接项目公司被重罚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3月31日04:34
堆放在宝地园小区的劣质砖。宋 峤 摄
堆放在宝地园小区的劣质砖。宋 峤 摄

  用于雨污分流的新砖,被水浸泡后,竟一掰就断。近日,南京市龙园西路宝地园小区的张振祥大爷,对小区内堆放的劣质地砖行了举报,南京市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调查认定,施工方确实是使用了劣质砖,昨天,相关责任人接到了南京市市政公用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亮出的今年首张“红牌”。

  市民发现劣质砖后举报

  张大爷家住在南京鼓楼区的宝地园小区,他回忆说,这批砖被运来后,就一直堆放在他所住的住宅楼下,本来张大爷也没太在意,可是有一天下了一夜的雨,清早醒来,这批砖头的模样却吓了张大爷一跳,因为本应水火不侵的水泥砖竟然顺着雨水,流淌出一地的泥渣,砖头堆下一片乌黑。

  “这哪是水泥砖呀,简直就变成了泥巴水!”张大爷忧心忡忡地对记者说,他还特意拿了一块砖,没想到用手一掰,竟然就断了,而当时有一个年轻的女士,也用高跟鞋踩了一块砖,砖立即开裂。张大爷忧心地表示,如果被砌在窨井里,常年污水浸泡,整个工程岂不是都要垮掉?于是他进行了举报。

  施工和监理单位存在严重过失

  “被举报的混凝土砖仅从外观上看,就可以认定其存在较为严重的质量缺陷。”在经过了对被举报的混凝土砖块的现场了解之后,介入调查的南京市市政公用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的宋练艺昨天明确表示,相关施工和监理单位确实存在严重的过失行为。

  根据调查,实施宝地园片区雨污分流工程的是南京康鼎路桥建设有限公司,而被举报不合格混凝土砖块,出自镇江句容宝华镇楠江水泥制品厂。从施工方的进货单上可以清楚地看到,这批问题砖块是施工方在3月份进的货。

  而在3月21日,南京市市政公用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已经在其官方门户网站上,公布了一批问题材料商的名单,这其中,就包括这家来自镇江句容宝华镇的楠江水泥制品厂。也就是说,从本月21日以后,南京市其实已经发出通知,由于该厂的水泥砖存在问题,因此要相关施工单位禁止使用该厂的水泥砖。然而,南京康鼎路桥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擅自从问题厂家进货,并未按照规定进行报验,得以让这批问题砖流入施工现场。

  重罚单分别问责单位和责任人

  昨天南京市市政公用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开出了今年首份重罚单。原承接宝地园片区雨污分流施工的南京康鼎路桥建设有限公司,被责令停止在南京全市范围内的所有市政雨污分流项目的施工。记者查阅资料后确认,该公司目前尚只有宝地园片区的雨污分流项目在进行。

  其次,从即日起对项目负责人马启腾亮红牌警示,亮牌期限为60天;对总监理工程师李明波亮红牌警示,亮牌期限为60天。这意味着,这两位责任人,在60天之内,不得在南京市范围内从事与市政工程相关的工作。

  南京市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另外强调,相关施工单位必须立即对不符合要求的部位进行返工,对此次涉及的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和监理单位、总监理工程师予以全市通报批评。南京市市政公用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24小时咨询举报电话:86996100。

  本报记者 陈郁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