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马明哲年薪987万元 薪酬增速高于公司利润增速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1年03月31日08:45

   随着中国平安昨日发布2010年年报,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3大险企年报出齐。年报显示,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2010年年薪较2009年上涨了1倍,从484.17万元升至987.34万元。

   中国平安年报显示,公司28位领取薪酬的高管,2010年共领取薪酬6820万元,比2009年有所增长。其中,董事长马明哲2010年年薪为987.34万元,较2009年的484.17万元增长103.92%。不过,平安执行董事张子欣2010年税前年薪达1067.18万元,超过了马明哲。

   对比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和中国太保2010年年报数据可知,中国平安2010年实现净利润179.38亿元,较2009年增长23.9%,净利增速在3家公司中最高。

   年报显示,中国人寿2010年薪酬最高的高管是总精算师邵慧中,其薪酬为338.18万元;中国太保2010年薪酬最高的高管是财务总监吴达川,其薪酬为596万元。

   成都晚报记者 胡希 实习生 董亮

   ●同步播报

   平安总经理任汇川回应折价发行H股

   郑裕彤享折价购股待遇合理

   昨日,中国平安在上海举行2010年度业绩报告发布会。对于平安折价向香港富豪郑裕彤旗下公司定向增发2.72亿股H股,平安总经理任汇川回应称,“价格折让是合理的”。

   3月15日,平安公告称,平安将向周大福代理人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金駿有限公司定向增发2.72亿股H股,拟募集资金194.48亿港元。

   据了解,今年86岁的香港富豪郑裕彤是香港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及周大福珠宝金行有限公司的主席。对于平安增发股只配售给郑裕彤而未考虑其他投资者以及折价出售,众多普通投资者提出了质疑。

   对于普通投资者的质疑,平安总经理任汇川昨日表示,此次增资计划是在全球范围内多家顾问公司帮助下,按公正且保护原有股东利益的原则,进行了广泛征询后才完成的方案。他同时表示:“郑裕彤一次性拿出那么多资金,而且要承担审批和锁定期风险,因此价格折让是合理的”。

   成都晚报记者胡希 实习生 董亮

(责任编辑:陈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