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巴基斯坦证实抓获巴厘岛爆炸案嫌疑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31日08:55
  巴基斯坦安全部门官员30日证实,2002年巴厘岛爆炸案的一名嫌疑人已在巴境内落网,印度尼西亚将派人到巴基斯坦对其身份进行确认。

  据巴基斯坦当地媒体报道,巴一名安全官员30日说,与“基地”组织有牵连的“伊斯兰团”成员奥马尔·帕特克本月早些时候在巴基斯坦遭逮捕。该官员表示,巴方正在对帕特克进行审讯,并同意印尼方面派人前来确认,但巴政府尚未决定是否将帕特克移交给印尼方面。此前,印尼和菲律宾情报官员29日透露帕特克在巴落网,但印尼政府还没有证实这一消息。

  帕特克现年40岁,为各国情报机构熟知,据信在巴厘岛爆炸案中担任战地副指挥。2002年10月,印尼著名旅游胜地巴厘岛发生令世人震惊的恐怖爆炸事件,造成200多人丧生,其中多数为外国游客。美国方面先前悬赏100万美元缉拿帕特克。

  帕特克落网前在巴基斯坦的行踪和落网后关押何处尚不清楚。外界猜测,他当时可能在巴基斯坦与“基地”组织头目接触,密谋在“9·11”恐怖袭击10周年之际发动另一起恐怖袭击。

  “伊斯兰团”成立于1990年,成员来自菲律宾、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近年涉嫌在东南亚地区制造多起重大爆炸袭击,包括2002年和2005年巴厘岛爆炸案、2009年7月印尼首都雅加达万豪和丽思卡尔顿酒店连环爆炸案。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