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拉非新闻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制裁科特迪瓦前总统巴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31日08:55
  联合国安理会30日一致通过决议,要求科特迪瓦各方立即停止对平民的暴力行为,敦促巴博立即让位,并对巴博及其身边顾问等人实施制裁。

  安理会当天在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主持下,以15票赞成的表决结果,通过第1975号决议。决议要求科特迪瓦立即停止针对平民,包括妇女、儿童和境内流离失所者实施的暴力行为,敦促科各方以及所有利益攸关方尊重科特迪瓦人民的意愿,接受瓦塔拉当选总统的事实。

  决议呼吁各方执行非盟的全面政治解决方案,谴责巴博不接受非盟成立的高级别小组的全面政治解决方案,敦促巴博立即让位。决议同时决定对巴博、其妻以及身边顾问等5人实施定向制裁。

  决议还呼吁各方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3月25日设立的独立国际调查委员会充分合作,调查科总统选举后的暴力和侵犯人权行为,并请联合国秘书长将此报告转交安理会和其他有关国际机构。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在表决后的解释性发言中说,中方主张通过和平方式解决科特迪瓦因大选引发的危机,赞赏并支持非盟和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致力于政治解决危机的努力,呼吁科特迪瓦有关各方予以积极、全面的配合。他表示,中方希望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严格、全面地履行授权,帮助和平解决科特迪瓦危机,并避免成为冲突一方。

  去年11月底科特迪瓦总统选举后,时任总统巴博和前总理瓦塔拉均宣布获胜并分别宣誓就任总统,科特迪瓦陷入政治僵局,暴力事件频发。联合国、非盟、欧盟等国际组织表示承认瓦塔拉当选总统,但巴博拒绝下台。

  据联合国统计,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科特迪瓦总统选举后发生的暴力事件已造成462人死亡。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