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人面对媒体商家轰炸患上皇室婚礼疲劳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31日08:59
英国威廉王子和女友凯特将在4月底举行一场盛大的皇家婚礼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1日报道,英国王子威廉与女友凯特·米德尔顿的婚礼还有一个月才举行,可是面对媒体和商家的轰炸,据称,不少英国人已患上了“皇室婚礼疲劳症”,巴不得婚礼赶快结束。

  报道指,自皇室宣布婚礼日期以来,英国媒体几乎每天都看得到与婚礼相关的新闻。从宾客名单到结婚蛋糕,再到新娘的婚纱或马车的款式等,各种婚礼细节都会见报。可是这些新闻却与日本三灾或利比亚动荡局势等“天灾人祸”的新闻一同见报,令许多英国民众感到反感。

  伦敦帝国学院一名研究生德普纳说:“这样的新闻我已经听腻了。在电视上会看到,在网络上也会看到,到处都是婚礼的新闻。我不认为我们应该有皇室,而且我觉得这样(举办隆重婚礼)太浪费钱了。”

  对英国商家来说,皇室婚礼是个大商机。考虑到国际社会对这场“世纪婚礼”的兴趣,预计威廉和凯特的大婚将吸引大批游客到英国,有力推动酒店、餐馆、商店和与皇室相关的旅游景点的生意。

  然而,在游客涌入的同时,却有数百万的英国人准备在婚礼期间上演“出走记”。报道指出,婚礼定于复活节与劳动节两个公共假日之间举行,精打细算的员工们发现,只要申请3天年假,就可以放11天的长假,因此很多人计划在这段期间出国旅游。

  除了出国“躲避”婚礼外,患上“皇室婚礼疲劳症”的人其实还有很多选择,如出席另类皇室婚礼派对或观赏讽刺皇室婚礼的话剧等。一个威尔士民族主义组织对英国皇室的奢侈作风实在看不过去,决定在郊外主办一场“逃离婚礼营”,让厌倦皇室婚礼的人可以眼不见为净。

  一名学生多布森指出,年轻一代其实对皇室婚礼一点也不感兴趣。他说:“这是老一代人较感兴趣的活动。年轻一代比较感兴趣的是,要如何好好度过周末,而不是观赏婚礼。”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