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清明将至郑州出现“代人扫墓地”服务引争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31日09:05
  中广网郑州3月3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清明节马上就要到了,如果有人代你祭奠亲友,你能接受吗?郑州就出现了这“最富争议的代替”。

  最近,网上有人通过博客、论坛发帖等方式,推销“代人扫墓”的服务,并列出了不同价格:“打扫墓地,敬献鲜花一束,摆上水果、糕点等祭品三碟,并为您拍下现场照片,服务价格180元整”;“打扫墓地,香烛一套为您祭拜先人,并为您拍下现场照片,服务价格68元整”;“打扫墓地,播放哀乐,然后摆上水果糕点等祭品五碟,献上酒水一杯,敬献鲜花一束(四朵黄白菊花搭配组成),并用DV全程录下刻成光碟送给你,服务价380元整”。此外,跑腿网也为一些清明节不便返家扫墓的外地游子提供到坟上锄草、献花献果的服务,每次费用在20元人民币。

  其他一些“代扫客”的服务更是五花八门:有的不仅能披麻戴孝,还可在墓前三跪九叩;有的可请资深“师公”开堂作法,并有礼仪队敲锣打鼓……除了临时“代扫”,“代扫客”还提供长期的服务项目,包括“定期抹碑”、“长明灯伴故人”等。

  扫墓可以请人代劳,但对逝者的缅怀却无法替代,千万别让便捷的服务抹去了我们心底最真诚的思念。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