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美军在利比亚花掉数亿美元军费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31日10:46
  美军官员29日说,截至当天,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已耗费美国5.5亿美元资金。国防部同时承诺,一旦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稳定在利比亚的军事控制力,美军将缩小参与规模,将耗费控制在每月4000万美元以内。

  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美军欧洲司令部司令詹姆斯·斯塔夫里迪斯29日在国会参议院接受问询。他说,美军迄今已耗费5.5亿美元资金用于参与多国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其中六成开销为导弹和炸弹支出。

  斯塔夫里迪斯承认:“可以直接地说,这场行动的代价将是数以亿计美元开销。”

  美国国会两院一些议员强烈反对美国参与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认为在联邦财政赤字高企状况下,美军卷入又一场战争可能导致美国经济“破产”。

  五角大楼女发言人凯瑟琳·凯斯勒对参议员说,眼下无法估算未来开销,但五角大楼打算在未来三周内降低美军参与度,让北约承担更多责任,从而使美军开支降低至每月不超出4000万美元。

  尽管如此,她告知参议员:“未来花费具有高度不确定性。”(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