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因天气原因推迟在福岛核电站喷防扩散树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31日10:55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东京电力公司原定31日在福岛第一核电站里喷洒防止放射性物质扩散药物的计划,因天气原因推迟。

  据报道,从核电站土地里检出的有辐射作用的钚,由于核电站机组的爆炸四处扩散。目前,当局非常担心核电站工作人员的健康,或者钚流入河流、海洋等。

  东京电力公司原计划31日在福岛第一核电站5、6号机组的北侧喷洒防止放射性物质扩散的合成树脂,但是需要考虑天气情况做决定,因下雨,东电暂时推迟喷洒计划。

  报道指,用于喷洒的这种防扩散剂是栗田工业制造的合成树脂“Clear Court C720 Green”。这种制剂经常用于房屋建筑、公路建设方面,防止建筑表面、路面上的泥沙被风雨吹走。该公司表示,这种树脂用于遏制放射性物质还是第一次。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