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首次发布春游攻略 11家公园联推百处赏花点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3月31日11:16

  本报讯(记者 任敏)清明节小长假在即,市公园管理中心昨天首次发布春游攻略,邀请市民一探春之芳踪。11家历史名园推荐了100余处赏花点,其中包括20处经典赏花点,并公布了多项清明文化活动。

  目前,多家市属公园推出大型春花节。在玉渊潭樱花节上,20个品种的近2000株樱花将次第开放一个月。游客可欣赏到“在水一方”、“樱棠春晓”、“早樱报春”等樱花八景。北京植物园桃花节将持续至5月8日,游客可以在“山桃区”、“梅园”、“海棠园”、“丁香园”、“碧桃园”等景区欣赏近千个品种的一百万株(盆)花卉植物。该园自育的新品种“品霞”将于4月10日在碧桃园内首度亮相。今天,香山公园将举办史上最长的山花节,公园将通过六大山林自然观赏景区、九大主题景区为广大游客奉上“春花娇艳满香山”的美丽图卷。4月1日,北海公园将举办首届琼岛春阴文化节,重现“燕京八景”之一的“琼岛春阴”,展示春回大地时琼华岛的旖旎景致,还将邀请市民认领584棵古树。

  除此之外,市公园管理中心还重点推荐了部分独特的赏花景点。在北海公园,沿湖四岸的连翘、碧桃、丁香、山茱萸、西府海棠等娇艳绽放,游客可在波光粼粼的太液池湖面上荡起双桨,欣赏沿岸吐绿的垂柳和姹紫嫣红的春花。下月初,中山公园将展示自主种植的60余个品种的传统蕙兰。此外,市民还可到景山公园观赏珍稀品种望春玉兰树,这棵树年龄超过50年且独树成景,将呈现“一树千花”之景。

  颐和园西堤也是不错的去处,在这里,上百株山桃一齐绽放,与湖岸垂柳交相掩映,展示“桃红柳绿”的春日风景。在天坛公园祈年殿西侧和西北外坛,分布着20多万平方米的二月兰,这是北京市区最大的一片野生辅以人工干预的地被景观。兰花、红墙、碧瓦、柏树,共同描绘出“二月兰花映古柏”的画卷。

  为了表达对逝者的思念,部分公园还推出清明文化活动。4月3日,景山公园“迎春歌会”开唱,近百个群众自发团体以唱红歌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陶然亭公园将举办“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展览”、清明民俗展等主题游园活动。北京植物园也在桃花节期间推出清明节民俗植物展。

  20处经典赏花点

(责任编辑:UN1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