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三明市赴港经贸代表团签下近10亿美元大单(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31日10:39
3月30日,明港经贸交流合作座谈会在香港隆重举行。

  3月30日,明港经贸交流合作座谈会在香港隆重举行,重点推介了三明市“十二五”期间的发展重点和投资项目。会上,福建三明市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此次共有21个项目在港签约,总投资9.8亿美元,其中合同项目14个,意向项目6个,合作类项目1个。

  29日上午,在闽港合作发展推介会上举行的签约仪式,三明市推出两个项目上台签约,成果丰硕。这两个项目分别是纺织新材料及再生涤纶短纤维合同项目和麦丹生物科技产业园合同项目。由海东青(香港)投资有限公司在永安市尼葛高新技术开发区单独投资的纺织新材料及再生涤纶短纤维项目,总投资10亿元,将建设年产12万吨再生瓶片纺涤纶短纤维及12条针刺合成革基材生产线。

  另一个是由福建省麦丹生物集团有限公司和奇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的麦丹生物科技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亿美元,将建设一条年产1万吨L―苯丙氨酸生产线、年产1000吨红霉素生产线、年产20万吨硫酸生产线和6000吨小型氨基酸生产线。

  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在推介会上表示,目前,福建累计实际利用港资501亿美元,约占全省实际利用外资的一半;去年闽港进出口贸易额47.2亿美元,创历史新高;福建在港投资的企业共396家,协议投资额12.31亿美元;已有70家福建企业在香港上市,融资超过400亿港元,位列内地各省市前茅。

  座谈会上,福建三明市市委书记黄琪玉说,目前三明市的交通等基础设施加快完善,发展条件和投资环境不断优化,我们正在加快建设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打造最宜人居的“大三明”中心城市、构建现代化的产业体系,三明的发展前景更加美好,与香港的合作空间也更加广阔。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