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西盗窃团伙实行大锅饭政策 盗得财物全部交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31日13:46
  中新网柳州3月31日电 (韦崇结 林建义 陈亚明)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的十几名男子结成团伙,团伙成员盗窃得来的财物都要全部“交公”,销赃所获钱财“统一管理”,然后一起去吃喝玩乐,吸食新型毒品。广西融水警方经严密侦查布控,打掉了这个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1名,破案31起,缴获电焊机、水泵等被盗的机械设备一批。

  今年以来,融水苗族自治县公安局接到辖区许多工厂报案,其厂内的发电机、氧割机、蓄电池、电焊机、水泵等机械设备经常被盗。警方为此展开了调查。3月21日,融水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融水镇西廓村调查走访时,获知西廓屯村民李某荣和李某帆兄弟俩家境一般,平时游手好闲,不去打工不做农活,没有什么经济收入,却经常请一帮朋友出入县城的饭店酒吧吃吃喝喝,还有吸毒嫌疑,而且李氏兄弟还经常深夜不归,天亮时才回家。民警循线对李氏兄弟进行了秘密调查追踪,发现这多起盗窃案均为融水镇的十几名男子所为,而李氏兄弟刚是这个犯罪团伙的主要头目。

  民警对团伙成员进行了秘密调查,在掌握了团伙成员的情况和其落脚点后,警方决定收网抓获。3月21日上午11时,民警在融水镇西廓村西廓屯桃源采石场的一处废弃工棚里将刚刚从网吧上网通宵回来的李某荣、李某帆抓获。3月22日中午,民警赴西廓村抓捕团伙成员贾某,贾见势不妙,跑到了融水镇贝江水泥厂一废弃工棚里躲藏,民警紧追不舍将其抓获。3月24日,民警先后抓获团伙成员秦某、李某、李某恒、陈某、陈某某、吴某等人;并在秦某家中缴获毒品氯胺酮一小袋、砍刀1把、长砂枪两支、导火索几十米等物;抓获销赃的犯罪嫌疑人吴某某、李某培,起获电动机、水泵等部赃物一批。

  据团伙成员供认,他们自2009年起开始结成团伙,先后作案30多起,大至电动机、发电机、氧割机、蓄电池、电焊机、水泵,小至废铜烂铁、一截电线、水管,所盗物品价值达数十万元,可是他们销赃所得的不过几万元。为了“严明纪律”,团伙头目要求团伙的成员要严格遵守如此的一条规矩:盗窃所得财物一律上交,销赃钱财“统一管理”,然后由陈氏兄弟等团伙头目安排到县城的酒店宾馆KTV等地吃喝玩乐,吸食新型毒品,所有参盗人员均人人有份。

  目前该团伙的1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警方正追捕唯一在逃的李某某,其他赃物也正在追缴中。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