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人口普查结果超12亿 较2001年人口增1.81亿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31日15:14
  人民网新德里3月31日电(记者廖政军)印度统计普查总署3月31日公布2011年人口普查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印度总人口数已达12.102亿,其中男性人口6.237亿,女性人口5.865亿。

  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称,最新统计结果较2001年人口普查结果增加了1.81亿,几乎相当于巴西的总人口数,而目前印度总人口数则已经超过美国、印度尼西亚、巴西、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的人口之和。另外,印度北方邦成为人口总数最大的省份,而该邦与马哈拉施特拉邦的人口总和大于美国。

  根据普查结果,过去十年,印度人口增长率为17.64%,较2001年人口普查时的21.15%出现明显下降。印度统计普查总署负责人也表示,该增长率也是印度开展人口普查以来录得的最大降幅。

  普查结果还显示,印度目前拥有自独立以来的最低儿童性别比例,即男女比例为1000比914。另外,人口密度最大的城市是首都新德里,其次是昌迪加尔市。

  今年4月1日,印度启动了历史上第15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动用了250万人就几十项内容进行普查。这也是印度自1872年以来规模最大、投入人力物力最多和统计内容最详尽的一次人口普查。

  作者:廖政军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