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消费者汽车投诉剧增 中消协吁行业珍视商业荣誉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31日15:24
  新华网南宁3月31日电(记者何程)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柴保国3月30日在广西表示,近年来国内消费者关于汽车的投诉大量增加,汽车行业组织应重视培育行业内珍视商誉、重视民意的发展理念,增强消费者信心。

  柴保国说,国家制定了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以及“汽车下乡”“以旧换新”、节能惠民产品补贴等一系列鼓励、稳定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让汽车走进千家万户,提升了人们的生活品质。

  “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高速发展,消费者关于汽车消费的投诉也在大幅增加,这是汽车行业高速发展中不容忽视的问题。”柴保国说,广大消费者强烈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市场监管,汽车行业组织要强化业内规范,汽车企业和经营者要重视质量、服务和信誉,切实保护好汽车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和谐的消费环境。

  柴保国说,中消协呼吁汽车厂商要遵循良好的商业伦理,履行必要的社会责任,消除不合理行规,妥善处理消费纠纷,在提高产品质量与服务水准的同时,培育行业内珍视商誉、重视民意的发展理念;汽车消费者要进一步增强消费信心,通过有鲜明价值导向的“选择消费”和“货币选票”支持符合国家标准及产业政策的汽车企业。

  全国各级消协组织汇总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有关汽车的投诉达到了14093件,与上年同比增长51.1%,是投诉量同比上升幅度最大的商品。

  作者:何程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