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司徒雷登到雷锋 名人屡遭地产商黑手“被代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31日15:26
美国前驻华大使司徒雷登“代言”杭州一楼盘广告 作 者:严格

  中新网杭州3月31日电(记者 严格 古其铮) 日前,一则美国前驻华大使司徒雷登“代言”的杭州房产广告引起了广泛争议。记者发现各地的地产商在广告营销时频频出现雷人的代言,而工商部门有关负责人也表示根据目前法规很难彻底约束地产商的雷人广告。

  《别了,司徒雷登》曾经被收入了中学语文教材而广为流传,而“别了”62年后,司徒雷登这位美国前驻华大使、教育家悄然在杭州一楼盘广告中“归来”:

  “久违了,司徒雷登先生”,中国之先生和西方之“GENT”一样,皆为上流阶层的绅士。司徒雷登,作为有着中西双重背景与优雅高尚的绅士,正是此种精神的最好代表。XX公寓,秉承绅士精神,只论境界,不分国界。

  广告中还有司徒雷登的巨幅照片。

  而3月21日有网友爆料:途径福州金山,偶然瞥见一处正在开发的房地产,打出的广告太给力了!“代言者”居然是雷锋同志,奥巴马总统,还有爱因斯坦。不知道这个地产开发者是如何“邀请”到这三位顶尖人物作为其地产“代言人”的?

  记者根据网友提供的图片发现该地产广告分三块,雷锋的广告语是“榜样”,奥巴马广告语是“领袖”,爱因斯坦广告语是“远见”。

  而此前西安一楼盘打出四幅巨型广告,美国总统奥巴马、全球首富比尔·盖茨、诺贝尔奖得主李政道、 股神沃伦·巴菲特均现身“代言”。楼盘广告语是“这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投资。”

  其后陕西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个被市民戏称为“史上最牛”的楼盘广告违法,工商部门已经责令该楼盘停止发布广告并作出改正。

  而奥巴马代言的中国楼盘还不止这两个,据武汉媒体3月18日报道,广埠屯电脑大世界大厦外墙有一巨幅户外楼盘广告,广告中有地球、花生、U盘等,居然还有奥巴马的肖像。

  杭州市工商局商标广告处副处长汪晓敏告诉记者,名人代言广告在很多行业都存在,但房地产业因为社会关注度高所以名人代言也是备受关注,房地产广告是工商部门重点监管的领域之一,按照广告法,名人代言主要涉及是否含有虚假的内容欺骗和误导消费者;广告中使用他人名义、形象的是否事先取得他人的书面同意,是否以国家机关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名义发布广告。他坦言《广告法》是1994年制定的,目前不少广告的合法与否很难界定,处罚力度也存在现实距离。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