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国会批准驻日美军驻留经费新协定 明日生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31日17:20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参院31日傍晚的全体会议凭借执政党和自民、公明等在野党多数赞成,表决通过并批准了有关2011年度及之后驻日美军驻留经费(体贴预算)的新特别协定。预计该协定将在4月1日正式生效。新协定在本年度结束前获得批准,避免了旧协定到期后出现空白期。

  报道称,日本政府计划以此来修复因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而出现裂痕的日美关系。

  日本外相松本刚明在参院全体会议前的外交防卫委员会上,就民主党曾在自民、公明两党联合执政的2008年反对过现行协定一事解释说:“觉得很遗憾,会加以严肃对待。当时民主党作为在野党,正在讨论应该负起监督检验的责任,因此得出了上述结论。”

  新协定案规定,2011年度及之后日方的负担额仍维持在现行水准(10年度为188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48.7亿元),有效期为5年。日方将分阶段削减在驻日美军基地工作的日籍员工劳务费和美军设施水电煤气费用,同时还把减额部分转为用于美军住宅节能改造等的环保措施费。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