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新州教培部将成立孔子学院 致力开展汉语教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1日00:53
  中新社悉尼3月31日电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教育与培训部将成立孔子学院,通过这一平台,促进中澳两国青少年之间的交流、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并促进两国的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往。

  在新州教培部近日举行的成立孔子学院发布会上,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白刚参赞衔领事向即将正式成立的孔子学院表示祝贺。他说,孔子学院是根据当地需求开展汉语教学工作,为当地教育发展提供良好合作与服务的教育机构。孔子学院的建立,将为新州地区中小学的发展增加亮点。我们双方的共同愿望是让学生们多交流,为未来两国的文化交流多做贡献。同时,他欢迎新州的教育界人士多去中国访问,多了解中国。

  新州教培部格雷格副总长说,成立孔子学院具有重要的意义。过去一年里,新州教培部把建设孔子学院作为大事来办,相信通过开办孔子学院,有利于加强澳中两国青少年的交流,促进两国学校的往来。

  据悉,自2010年7月世博会期间,新州教培部与中国国家汉办在上海签署合作开展孔子学院谅解备忘录以来,新州教培部积极筹备。该孔子学院将在建立第一批孔子课堂、组织汉语水平考试、文化讲座、学生交流、帮助地区教育局组织中澳交流项目、发展姐妹学校合作等方面开展活动。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