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轮胎不应在整车质保之外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4月01日02:32
  本报讯(记者吴宏、孙明鑫)3月31日,沈阳、北京、重庆、青岛、深圳、南京、昆明等14个城市的消费维权单位及中国消费者报社联合发布维权观点,认为目前大多数汽车生产厂家把轮胎作为易损件,将其排除在整车质量担保责任范围之外的行业惯例应当尽快摈弃。

  日前,央视“3·15”晚会曝光了锦湖轮胎(天津)有限公司超比例大量使用返炼胶代替原片胶的问题。调查发现,该公司为了降低成本,超比例掺入大量返炼胶,最终导致轮胎安全性能大大降低,导致轮胎存在鼓包、裂纹甚至爆胎等安全隐患。

  15家消费维权单位联合发表观点:将轮胎排除在整车质量担保责任范围之外,既逃避了整车企业对消费者应该承担的质保责任,也放弃了对上游零部件供应商产品质量的监督责任,并在很大程度上助长了上游零部件供应商为降低成本而掺杂使假、以次充好的不法行为。这种行业惯例应当尽快摈弃。

  作者:吴宏 孙明鑫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