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快递大叔”诗意短信打动学子 学生发帖赞给力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4月01日01:46
  短信通知取件没有限定时间,发来的只是一首简单的小诗。近日,快递员老曹一封封措辞优美的取快递短信,让北师大的学子们眼前一亮,大伙纷纷发帖赞老曹“给力”,还亲切地称他为“快递大叔”。

  短信写诗取件不限时

  “今日阳光灿烂,室外空气新鲜,出来取件匆匆,纵是时间宝贝,耽误不会太久,久坐易疲劳,取件权作喝咖啡……”3月29日,北师大的学生小唐收到这样一封快递取件短信,落款是“圆通老曹”,这个短信让小唐觉得“挺逗,挺有文采”。

  短信中的“老曹”本名叫曹中玺,42岁的他是一名快递员,每天上午10时和下午3时,学生们都会在北师大邱季端体育馆北门看到老曹,学校的学生论坛里,大伙都说他“给力”,认为他“要火”。

  说起那些发给学生的取件短信,老曹说他就是为了让学生们来取件时也“开开心心不别扭”,“有时因送件时间对不上,快递员和收件人吵嘴甚至打架,我事先编个有趣短信发过去,对方开心,我也开心。”老曹觉得发短信就是沟通,沟通好了就能相互理解,减少抱怨,老曹说,有时学生还和自己互动,也会献诗一首作为回应。

  至于短信内容,老曹说都是原创,生活中看到什么就编什么,措辞以简单为主,但要真诚。

  老曹发给学生的短信里,没有“限时15分钟来取”这样的字眼,“如果自己的孩子因为上课,过了点儿取不着快件着急,大人能不心疼。”老曹说,要将心比心。

  温馨短信也相对提高了老曹的工作效率,由于沟通及时,老曹因弄错名字和电话的“问题件儿”很少。

  学生发帖赞“快递大叔”

  老曹的温馨短信和服务换来学生们的一片叫好,大伙在论坛里亲切地称他为“快递大叔”。

  学生“小弱”在北师大的学生论坛蛋蛋网上,发帖称赞老曹的短信“给力”,跟帖多达9页,不少学生也晒起了老曹发给自己的短信,大伙发现,老曹给每个人发的短信都不一样,纷纷称赞大叔“很有心”。

  老曹说,自己一般在等人取件时编编短信,忙时没时间编,一条短信可能用上两三天,但更换周期不会超过一周,发出的短信偶尔措辞不准,还会让老曹耿耿于怀,“那天把"海涵"写成"海谅"了,虽然都有原谅的意思,但是不准确呀。”

  在老曹的兜里,装着几张皱皱巴巴的纸,上面都是他想出的诗句,“还没来得及写到手机里,有时间就写,写了就发。”

  本报记者 刘珍妮

  取件短信

  快递到,邱季端(体育馆)后取,春风已过春意浓;校园柳条又返青,春风吹条柳拂面,师大学子尽展颜。若是校园能允许,折得绿条两三枝,岂不满室皆是春?老曹虽送件,也要与君争享春。师生学子时宝贵,老曹再言实为罪。言归正传话取件,从速来取我期待。

  快递,邱季端北门取件。今日阳光灿烂,室外空气新鲜;出来取件匆匆,纵是时间宝贵,不会浪费太多;久坐易疲劳,取件权作喝咖啡?况且,看到年轻的您,我都变得年轻许多。双双受益好处多,何不从速,何乐不为?老曹恭候大驾,多谢多谢。理解万岁。再见。

  学生评语

  @向吱吱:快递短信为什么变得这么感人,在习惯了“十五分钟内来取件”一类的话语“暴力”后,看见这短信,真是内牛满面(泪流满面)。

  @乐果:很喜欢的大叔,每次发取件短信都那么诗情画意,好热爱生活的人啊,喜欢喜欢。

  @bnuangela:生活就应该是这样的,讨厌现代社会工具理性冷冰冰的状态。

  @wannago:以前收到这个老曹的短信都挺有意思的,能做快递做得这么开心,真的是很有心的一个人啊,美好其实需要创造。

  特写

  “快递叔”自创尾号法


  不高的个头,皮肤黝黑,上衣的口袋里装着黑红蓝三支笔,棕色的皮鞋擦得很亮,老曹说,他喜欢整洁和干净。

  整洁的作风也让老曹发扬到工作中,邱季端体育馆北门的空地上,铺着一张四米见方的塑料布,快件像被展示的作品,整齐排列着。

  一名学生前来取件,老曹问了名字和手机尾号后,轻松找到快件。

  老曹说,这是他的“绝招”,“我把收件人的手机尾号按1—10排列,学生们来了,一对名字就能取。”老曹解释,这是为了防止同名同姓的人把快件拿混,也不用到快递车里翻,“省时省力,还准确。”

  老曹来自山东,他说,他干快递这行有半年时间,每天有11个小时左右都处于工作状态。之前,还干过送水工,在饭店中打过杂。

  作者:刘珍妮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