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南部地区洪涝灾害持续近一周 已致20人罹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1日01:47
  中新社曼谷3月31日电(记者 余显伦)持续近一个星期的洪涝灾害严重威胁泰国南部地区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泰国紧急医疗救助中心提供的数据称,到31日已知至少20人在这轮洪涝灾害中罹难。

  甲米府考博侬县的一处山体滑坡袭击了一个村庄的50户人家,据知已造成4人死亡,另有报道称已发现10具遇难者遗体,有逾百人失踪;但死亡和失踪人数的具体情况尚未得到官方证实。山体滑坡还造成42人受伤,其中12人为儿童,目前他们在附近的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居住该地区的约300名受灾民众被疏散到邻近的学校临时避难。

  泰陆军总司令巴育31日飞往甲米的考帕侬地区,并带备了一批救灾物资和一个流动医疗小组,为受灾民众提供紧急援助。他还指示当地驻军派出搜救犬小组,全力寻找失踪人员。泰总理阿披实当天亦前往该地了解灾情。

  泰防灾减灾署的报告称,迄今为止,泰国南部8府有逾84万民众遭受严重水灾影响。近1500处道路和64座桥梁被洪水破坏,7100多处公路被洪水淹没,目前仍有27处公路被洪水阻断不能通行车辆。

  泰国航空公司称,该公司31日会派出3架飞机由曼谷飞往苏梅岛,接载被困岛上的游客,估计当天会有600余名游客脱离险境。而甲米机场到31日仍然停航。

  泰国海军30日起出动了两艘军舰帮助疏散滞留在苏梅岛等沿海岛屿的被困民众和游客,已有1200人在海军帮助下脱离困境,海军的救援行动31日仍在进行。

  受洪灾影响,泰南地区的铁路运输目前只能到达素叻他尼府火车站,再往南的铁路服务已暂停。

  作者:余显伦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