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公安局副局长放走涉案老板 二审仍坚称没有违规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4月01日05:04

  北碚度假村“三溪花园”先后牵扯出谢德玖、王小恒两名公安局领导后,又牵出第三名局领导。原北碚公安分局副局长赵新生在查禁卖淫嫖娼行动中,签署撤案意见,放走了正接受调查的度假村老板。一审中,赵新生被控涉嫌徇私枉法,他不服上诉。据悉,赵新生涉案受审,这是继北碚区公安分局原局长谢德玖、原副局长王小恒之后,该局第三位“落马”的局领导。

  查获卖淫嫖娼

  2009年3月,北碚区公安分局接到市民举报,称“有人在北碚区三溪花园度假村里面,悄悄搞色情活动!”当天晚上,北碚区公安分局治安支队联合当地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现场位于北碚三溪花园有限公司(该公司后来曾先后两次更名,从事色情行业,下称三溪花园),民警在度假村里,抓获6名正在进行卖淫嫖娼的男女。

  随后,包括三溪花园老板龙正兵在内的相关涉案人员,均被警方带走进一步调查。事后,因涉嫌组织、容留妇女卖淫,龙正兵等人随即被羁押。该案事后一直没有处理结果。

  副局长签字撤案

  据检方指控称,2009年5月初,当时分管法制、预审、信访等工作的北碚区公安分局原副局长赵新生在对龙正兵的处理意见书上写下了“同意撤销该案”的意见。

  为何要撤案?赵新生昨天在庭上交代的理由是:龙正兵涉嫌犯罪证据不充分,很多环节当时都没查清楚。检方事后调查发现,龙正兵事发后曾带上2万多元现金、5条香烟找到赵新生等人,希望赵等人“网开一面”,事后赵收了6000多元财物。

  一审判刑后上诉

  近日,九龙坡区法院以涉嫌徇私枉法罪,一审判处赵新生有期徒刑。宣判后,赵新生不服,向市五中院提起上诉。

  昨天庭审中,赵辩称,一审认定的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有的证据是孤证,甚至是伪证。“当时,我第一时间就过问细节,下面的人报告说,没有找到龙正兵涉嫌组织、容留妇女卖淫的证据。我才同意撤销该案,说徇私枉法,是站不住脚的。”辩护律师为其作无罪辩护,认为指控理由没有根据,证据也站不住脚。

  检方则认为,一审判决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应维持原审判决。因案情重大复杂,法官宣布将择期宣判。

  重庆晨报记者 封璟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