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洪灾肆虐百万人受灾 军方出动航母救援(图)

来源:大洋网
2011年04月01日03:10
3月31日,在泰国南部甲米府的救援人员正在转移遇难村民的尸体。
3月31日,在泰国南部甲米府的救援人员正在转移遇难村民的尸体。

参与救灾的泰国陆军装甲车通过涉水区域。
参与救灾的泰国陆军装甲车通过涉水区域。

3月31日,部分外国游客被军舰疏散到曼谷附近的海军基地。
3月31日,部分外国游客被军舰疏散到曼谷附近的海军基地。

  泰国南部地区连日暴雨引致洪水泛滥,截至目前,洪水及引发的山泥倾泻已经造成最少20人死亡,多达100万人受灾。

  而在旅游圣地苏梅岛等地则出现严重水浸,由于海陆空交通受阻,约1.5万名游客滞留。有媒体3月31日报道称,泰国军方已经出动包括唯一一艘航空母舰在内的4艘海军舰艇参与救灾,目前已成功拯救部分游客。

  综合新华社报道

  据报道,这次特大洪水于一周前开始在泰国南部肆虐,截至目前,已经造成至少20人死亡。此外,这场由暴雨引起的水灾,还对2763个村庄造成破坏,影响31万家庭。

  据泰国媒体报道,洪水引发的泥石流对两个村庄造成破坏,导致40人受伤。而救援部门3月29日还从一个小岛上救出6名大学生和一名9岁女童,他们之前已经被困了5天。

  导致交通中断

  据悉,泰国南部此时原本应该是一年中最炎热的季节,岂料今年却出现季节反常,突如其来的潮湿气候引发洪灾,8府80个县为灾区,受灾人数多达100万,大部分罹难者不是被洪水冲走,就是遭泥石流掩埋。

  洪水还导致开往受灾地区的火车被迫停运,多条交通要道和高速公路被洪水隔断,另有3个机场也不得不关闭。泰国当局预期此次灾情将比1988年和去年11月份的水灾更严重。

  被指救援不力

  为了启动对南部的救灾,泰国政府拨款2000万泰铢,以采购物资救助洪灾受害者。不过有当地居民投诉救灾进度缓慢,当地物资短缺。

  泰国总理办公室一名部长则表示,“预计未来几天仍会持续降雨。目前,泰国陆军和海军正在进行联合行动,营救疏散灾民。”

  游客滞留旅游胜地

  在泰国湾的苏梅岛和阁道岛(道岛),因天气恶劣导致渡轮取消,导致数千名游客滞留岛上。而泰国海军已经派出4艘舰艇前往灾区,其中包括1艘载有直升机的两栖登陆舰。他们将给灾区送去救援物资、并为受困游客和村民提供救援帮助。

  万余游客被困苏梅岛

  曼谷航空公司表示,由于天气恶劣和苏梅机场停电,该公司连续两天取消飞行计划,超过50班飞机无法起飞,导致约13000名乘客被困在苏梅岛机场或酒店,这些乘客中大多是游客。苏梅岛当局已开始把人们疏散到高地的寺庙。

  虽然曼谷航空3月30日下午恢复由苏梅岛飞往曼谷的航班,但只有300多个座位,并不能疏散所有旅客。一名与妻子来苏梅岛度假的印度游客拉哈说:“没人告诉我们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们昨天整日待在机场,想看看有没有班机,而整个机场一片混乱。”

  两米巨浪扑向芭堤雅

  泰国另一著名旅游天堂芭堤雅也同样受灾,高达2米的浪把岸边的沙滩建设冲毁。泰国副总理素帖对记者表示:“最初我们以为洪水只持续一两天,但到现在已持续了超过一星期了。”

  报道称,航空母舰前往阁道岛营救约1000名被困人士。3月30日,海军一支营救小组利用小型救生艇和两架直升机,把被困游客者救往航空母舰。随后游客将被送至曼谷附近的一座港口。

  据悉,泰国航母是目前世界上最小的航空母舰,它于1997年开始正式服役。泰国也是亚洲第二个拥有航空母舰的国家。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UN00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