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美国特工从地面进入利比亚 曾营救两美军飞行员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1日07:23
  新华网北京4月1日电 美联社30日以美国政府官员为消息来源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工已由地面进入利比亚。一架美军战机21日在利比亚坠毁后,中情局特工参与营救两名美军乘员。

  美联社消息源是一名美国政府现任官员,曾为情报官员。消息源说,中情局原本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设有办事机构,但这处机构在多国对利比亚采取军事行动前被迫关闭。随后,中情局派遣一小队特工进入利比亚。

  按美联社的说法,中情局特工与利比亚反政府武装有联系。一架美军F-15E型战机3月21日在利比亚坠毁后,一名飞行员和一名武器专家弹出机舱。利比亚反政府武装最先发现武器专家,随后移交给中情局特工;飞行员则由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在另一地点施救。

  同一消息源说,进入利比亚的部分特工原先驻站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几天前,《纽约时报》最先报道中情局特工已经进入利比亚。英国媒体报道,英国特工进入利比亚,在地面引导空袭。

  先前,美国多次表示不会地面进攻利比亚。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8日晚发表演讲,表述略有变化。他说,美国军队不会在利比亚投入地面行动。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