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陈冀平在浙江省诸暨市调研时要求提高综治工作中心建设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4月01日07:41
  本报诸暨(浙江)3月31日电记者袁定波3月30日至31日,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冀平在全国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市浙江省诸暨市调研时强调,要创新“枫桥经验”,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综治工作中心建设,确保在整合资源、提高效率、便民利民、解决问题上取得新成效。

  在浙期间,陈冀平应邀出席了浙江省委举行的“浙江论坛”报告会,并作了“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专题报告。

  陈冀平在调研时指出,近年来全国推广建设乡镇(街道)综治工作中心,为基层党委政府维护社会治安和社会稳定提供了有力抓手,在整合资源力量、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护稳定任务措施、服务人民群众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各地要把综治工作中心建设作为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举措,大力推进综治工作中心的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夯实社会管理的根基。

  陈冀平强调,加强综治工作中心建设,必须在务求实效上狠下功夫,不搞花架子、避免“衙门”化,真正构建起整合资源、精干高效、协调联动、便民利民的基层工作平台。一是必须抓好“四个排查”。要把排查矛盾纠纷、排查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公共安全隐患和排查违法犯罪高危人群,作为综治工作中心的重要任务,推动“四个排查”的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主动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做好事前预防、源头治理,通过抓早、抓小、抓苗头,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二是必须在“联”字上下功夫。要增强乡镇(街道)综治委、综治办工作权威,充分发挥综治体制机制优势,实现对部门基层力量的优化整合,进一步强化矛盾纠纷联调、社会治安联防、重点工作联动、突出问题联治、平安建设联创、服务管理联抓的工作职能,将流动人口、刑释解教人员、闲散青少年等重点群体的服务管理有效纳入中心工作范畴,真正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联动高效的工作格局。三是必须加强制度建设。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议事例会制度、首问责任制度、情况报告制度、督查督办制度和检查考核制度,明确责任,完善流程,加强管理,促进综治工作中心各组成部门、各环节、各岗位之间协调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全面提高综治工作中心的工作效能。四是必须注重关口前移、上下对接。要在推动综治工作中心与县(市、区)工作平台纵向对接基础上,在村、社区和规模企业等广泛建立实战型综治工作站,依托信息化平台,与综治工作中心业务对接,实现良性互动。要切实做好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工作,畅通群众反映诉求渠道,加强群防群治工作,推动综治工作中心承载更多的服务功能,通过整合服务资源和相对集中办公,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使综治工作中心真正成为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新渠道、基层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新纽带。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