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双汇董事长再向消费者致歉 投资200亿计划不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4月01日08:18
  中广网漯河4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31日),距双汇“瘦肉精”事件整整过去了15天,在双汇集团的老家——河南漯河市,来自全国的1万余名中层以上职工代表、经销商代表、供应商代表及来自国内外的23家银行代表、30余家媒体记者共同参加了一场“双汇万人职工大会”。

  3月15日瘦肉精问题曝光之后,双汇股票跌停,103个亿瞬间消失。15天中,15亿的计划销售额化成泡影。短短的15天,双汇切实的感受到了食品安全出现问题带来的后果。这次事件不仅给双汇,更是给中国所有食品企业敲响警钟。

  昨天的大会上,双汇董事长万隆再次对全国的消费者表示歉意,他说 “瘦肉精”事件教训深刻,强调一定要把生猪瘦肉精逐头检验工作继续下去。但他同时表示,双汇原计划“十二五”投资达到200亿的想法不会改变。

  会场上的气氛显得有些凝重,大会的一副对联也许更好的诠释了这次会议的主题:“刻骨铭心的教训,生死攸关的考验”、“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筑牢食品安全屏障”。上午10时,大会准时开始,董事长万隆、总经理游牧等集团高管悉数现身,来自漯河当地的市长、主管副市长也出席了会议。

  会议一开始,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就重申了针对济源双汇“瘦肉精”事件之后发表的两个“声明”,并再次对全国的消费者致谦,希望以这种公开透明的方式,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

  万隆:“产品质量无小事,食品安全大如天”这句话我讲了十几年了,央视十几分钟的报道,又给双汇全体员工上了一堂深刻的、代价巨大的安全课。济源厂出现的这个问题应该受到批评,作为集团公司来讲,我们负有管理责任。我们过去已经做了检讨,今天在这里还要向大家做检讨,还应该向全国消费者作检讨。

  自央视“瘦肉精”报道播出后,双汇的市场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部分地区产品下架,品牌信心经济效益都遭受了损失。3月15日,双汇股票跌停,市值蒸发103亿元。自3月15日起至今天,影响销售15亿余元,济源双汇直接损失预计3000余万元,由于“瘦肉精”改生猪头头检验,全年预计增加“瘦肉精”检测费3亿余元。更为严峻的是对“双汇”品牌的巨大伤害,损失更是难以估量。但双汇集团表示,一系列的损失并未影响到企业的未来发展规划和目标。

  万隆:(双汇)“十二五”投资计划200亿,目前我们还没有修改这个计划的想法,但瘦肉精事件之后,我们会做一些微调,但调整幅度不会太大。这个事件之后,我们找到了原因,会认真的整改,整改以后我们的发展不会减速。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