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大地震废墟瓦砾可能达3000万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1日08:39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3月31日是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的第三周,日本总务省消防厅的数据显示,地震中全毁、半毁及部分损坏的建筑物多达15万1187幢,政府预测现阶段的废墟瓦砾总量已有2000多万吨,超过了阪神大地震时的1400万吨。此外,加上因地震毁坏的道路及桥梁,瓦砾有可能达3000万吨,废墟清理将成为灾后重建的一大难题。

  这一数据根据灾区地方政府上报数值进行估算。宫城县预计瓦砾量将达1500万~1800万吨,岩手县则将达380万吨。此外,管辖福岛第一核电站附近疏散地区的福岛县等地受灾情况还不明了,预计瓦砾量将颇大。

  此外,毁坏的道路、桥梁和铁路等公共基础设施,以及被海啸冲走汽车、船舶等并不包含在此次估算数据内,预计确定最终总量尚需时日。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