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逃犯不敢与女友登记结婚 受劝自首身穿囚服迎亲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04月01日09:07

    本报永州讯  22岁的未婚妻卢芸(化名)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蒋胜(化名)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把她搂进怀里,泪流满面。这天是他们的婚礼,卢芸没有婚纱,蒋胜没有西装,他身上只有一件囚服。

    3月30日上午,江永县看守所里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婚礼。在公安机关和民政部门帮助下,蒋胜在看守所内迎娶了自己的新娘。3年前,蒋胜在3天之内跨越两省,盗窃价值数十万元的电缆。潜逃3年后,今年3月27日,蒋胜在卢芸的劝说下,走进江永县公安局投案自首。

    蒋胜在外逃亡的过程中认识了卢芸,当时卢芸在江苏打工,一次老乡聚会上,两人一见钟情。

    “他人老实本分,是值得依靠的男人。”卢芸说,相识两三个月后,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年底,卢芸怀孕后回到了江永蒋胜家中。只是卢芸不知道蒋胜是个在逃的通缉犯。

    在将近3年的时间里,蒋胜始终过着东躲西藏的生活,靠打散工谋生。蒋胜数次想对未婚妻如实相告,却担心未婚妻会从此远离自己。

    2009年10月,卢芸生下了一个儿子,整个小家庭也因小生命的降生而变得喜气。但他一直不敢跟卢芸登记结婚,“我怕身份证和户口本一拿出来,就被抓了。”

    今年春节,蒋胜向卢芸坦白了一切。与蒋胜相恋三年,卢芸坚信他本质上不坏。她决定劝其投案自首。两人约定,只要到公安局投案自首,结婚的誓言不变。

    3月27日,蒋胜从桂林回到江永,鼓足勇气走进了江永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投案自首。蒋胜对于自己3年前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根据警方调查,其涉嫌在上海、江苏盗窃,涉案金额达27万余元。

    投案自首后,蒋胜向办案民警提出申请,希望能与卢芸领取结婚证。办案民警立即将这一特殊情况上报县局,江永县公安局党委决定为此事“开绿灯”。

    在与民政局沟通后,民政局同意了此事,还专门为他们备了一桌喜宴,将双方的亲属也请到了看守所为其祝贺。

    通讯员黄海 记者张祥

(责任编辑:陈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