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口三兄妹毁坏6亩海防林 违法建房580平米被捕

来源:南海网
2011年04月01日09:27
海口秀英区政府协助违法业主自拆违建房屋。(通讯员吴彭保摄)
海口秀英区政府协助违法业主自拆违建房屋。(通讯员吴彭保摄)

被违建者毁坏海防林建房后,周边已是一片黄沙,海口秀英区政府协助违法业主自拆违建房屋。(通讯员吴彭保摄)
被违建者毁坏海防林建房后,周边已是一片黄沙,海口秀英区政府协助违法业主自拆违建房屋。(通讯员吴彭保摄)

  南海网海口4月1日消息(南海网见习记者秦彦通讯员吴彭保)海口秀英区西秀镇荣山寮三兄妹去年底破坏6亩海防林,违法建房580平方米,结果,三兄妹不但进了“班房”,新建房屋也被执法部门夷为平地。

  这三兄妹姓王,一个哥哥两个妹妹,今年春节前,他们将位于海口秀英区荣山寮靠海边的一处海防林推掉,准备建房,这一行为被秀英区城管、国土及西秀镇及时监控到,要求停止建房,并恢复林地原貌,但王家三兄妹不听,硬是强行开建。当地群众对这一行为强烈不满,在建房过程中,政府又多次派人前往现场阻止和做工作,但三人并不买账,继续强建。

  由于三兄妹不听劝阻,秀英区果断将情况告之海口市林业公安局,林业公安局先后对三兄妹实施了抓捕,并在前不久由秀英区检察院准予批捕。

  记者注意到,违建现场距离海边100多米,周边是大片黄沙。海口西秀镇政府工作人员蔡海介绍,这片黄沙及违建原来都是和旁边一样的海防林,也同样长着葱葱郁郁的木麻黄。据了解,这三兄妹违法建房面积为580平方米左右,而破坏海防林面积达到6亩之多。

  三兄妹进了“班房”后,才知道“把事闹大了”,在秀英区政府的协调下,他们表示愿意通过亲人,对违建进行自拆。由于房子建得太坚固,三兄妹的亲人利用铲车无能为力,随即请求协助拆除。

  海口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海防林受到国家法律特殊保护,王家三兄妹铲除海防林违法建房,除了要拆除花费几十万建的违法建筑外,还要负责恢复海防林原貌。这名负责人说,秀英区对打违工作十分重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尤其是对破坏海防林建房的恶行更是“零容忍”,绝不手软。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