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4岁女童坠入5米隧道 向市政、司机等索赔32万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4月01日10:08

  记者 姚克勤 实习生 陈婕

    晨报讯 4岁女童欣欣 (化名)在复兴东路隧道入口顶棚玩耍时,不慎坠入5米深的隧道,被路过的汽车拖行了1公里,致全身多处受伤(晨报2009年12月6日报道)。此后,欣欣的家人将上海市政养护管理有限公司、司机顾某以及顾某投保的保险公司告上法院,索赔32万余元。昨天,黄浦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事发当晚10点左右,欣欣爬上复兴东路隧道入口顶棚玩,不慎从隧道平台的透光孔跌落,司机顾某正好驾车经过,欣欣便挂在汽车底盘下被拖行了1公里后,顾某才被出租车司机拦下。欣欣被救起时,面部大面积挫伤,右颅顶粉碎性骨折。

    欣欣的律师认为,隧道顶部的透光孔周围无护栏隔挡,隧道顶部平台与路面最低距离只有75厘米,孩子能轻易爬到顶棚,可见市政养护公司没有尽到设施安全防护和管理的责任。司机顾某违章超速驾车,遇到落下的欣欣时并没有及时避让,与其保险公司应一起承担责任。

    但市政养护公司却认为自己是按图纸设计,并且意外发生时,灯光等各项设施都完好,他们不应承担责任。交警部门的事故鉴定结果是,欣欣和司机承担同等责任,市政养护公司不用担责。

    司机顾某认为,欣欣的家长并没有尽到监护责任。当庭播放的监控录像显示,顾某的汽车经过事发路段时,刹车尾灯亮起,所以不能说顾某没有采取避让措施。

    关于赔偿金额,各方也存在争议。庭审结束后,欣欣、顾某和保险公司均表示愿意接受调解,市政公司表示需要考虑后再做决定。

(责任编辑:陈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