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规范乳制品业 八月起未获许可一律不得经营

来源:西部商报
2011年04月01日10:18

  记者 张云

  商报讯 昨日,记者从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获悉。今年7月底前,凡未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乳制品项目许可和变更登记的,一律不得经营乳制品;凡在乳制品项目许可和变更登记中不含婴幼儿配方乳粉的,一律不得经营婴幼儿配方乳粉。从今年4月1日起,凡申请乳制品经营的,必须到工商部门申领《食品流通许可证》。对已从事乳制品经营的,也应在今年7月底前主动到工商部门申请变更许可项目和经营范围。

  今起申请经营乳制品须申领“许可证”

  根据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相关规定,决定在食品流通许可项目中对乳制品进行分类单项审核和管理。为完善和规范流通环节乳制品市场主体准入,在原有项目基础上,对《食品流通许可证》经营项目进行调整,增设乳制品(含婴幼儿配方乳粉)或乳制品(不含婴幼儿配方乳粉)。

  从今年4月1日起,凡申请乳制品经营的,必须到工商部门申领相应的《食品流通许可证》,对已从事乳制品经营的,由其经营者在今年7月底前主动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变更许可项目和经营范围。凡在2011年7月底前未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乳制品项目许可和变更登记的,一律不得经营乳制品,对在乳制品项目许可和变更登记中不含婴幼儿配方乳粉的,一律不得经营婴幼儿配方乳粉。

  8月起将进行拉网式排查检查

  今年8月1日起,工商部门将进行拉网式排查检查,逐户对乳制品经营者进行登记,建立监管档案。凡食品经营者所持《食品流通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中,没有乳制品标注项目而继续销售乳制品的,或所持《食品流通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中没有乳制品(含婴幼儿配方乳粉)项目而继续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的,一律依法查处。

(责任编辑:UN1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