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连修中国第一座遗体捐献者纪念碑 纪念捐献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4月01日10:46
  中广网大连4月1日消息(大连台记者吴思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清明节即将到来,大连在今天开始修建我国第一座遗体捐献者纪念碑,以此来纪念那些为了医学教育以及科研等公益事业做出贡献,而去世后没留下骨灰的遗体捐献者们。

  大连遗体捐献者纪念碑群位于大黑石将军山公园公墓,占地200平方米,由沉思广场、纪念区域和主体纪念碑三部分组成,主体纪念碑高近5米,设计造型是以手、海浪、竹笋来做为构思元素,彰显了遗体捐献者博爱、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纪念碑落成后,大连市遗体、角膜和器官捐献者的名字会被永久镌刻在纪念碑上。未来捐献者的名字也将于每年的清明节前夕,加刻到碑上。让每一位捐献者有一个理想的归宿。同时,落成后的纪念碑还将成为青少年精神文明和社会道德建设的教育基地。

  奠基仪式上遗体捐献者家属、志愿者和大连医科大学学生,总共300多人一起为遗体捐献者默哀,并在遗体捐献者芳名录上敬献了花篮。同时今天是大连市2009年以来的第三个遗体捐献纪念日,现场同时也举办了纪念百名遗体捐献者追思会。大连医科大学的129名大学生吟诵了为百名遗体捐献者而作的生命礼赞《奉献之歌》。据了解,目前大连市已有811人报名登记,成为捐献遗体志愿者,有100名市民已经在去逝后实现了遗体捐献的愿望。在百名遗体捐献者中,年龄最大的是95岁的老将军,最小的是2个月的婴儿。在追思会上,遗体捐献者的家属表示,大连投资86万元来建设遗体捐献者纪念碑,不仅是对遗体捐献者的尊敬,对他们亲属来说这也是一种抚慰,可以让遗体捐献者的亲友到纪念碑来祭奠故人,许多人表示,自己也愿意加入到遗体捐献者的队伍中来,为医学教育和科学研究以及公益事业来做贡献。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