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五菲籍珠宝大盗香港偷钻石 判监38至56个月不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1日11:20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5名菲籍珠宝大盗受雇于国际犯罪集团,去年两度在香港珠宝展成功夺宝而归,盗去价值近400万元钻石。5人于2个月后重踏香港,企图入境时遭拘捕。5人昨在区域法院被判监38个月至56个月不等,其中3名被告被揭发曾遭终身递解出境,其后又改名换姓来港犯案。

  5名菲籍被告依次为45岁女子Arlene Jover JUMUAD、42岁女子Elizabeth RAMIREZ、44岁的Ayrine Diinacruz ESBOCIA、51岁男子Alejandro Sarmiento BASA、71岁男子Benito ASUAREZ。

  5名被告早前承认串谋偷窃、向入境处人员提供虚假声明罪12项控罪,昨被判监38个月至56个月不等,第三及第五被告因犯案角色较重,同被判监56个月。

  法官指出,5名被告为增加入境机会而乘坐商务客位,并假扮买家混入珠宝展,当中明显有周详计划,做法专业。为打击类似盗窃活动,以免案件打击香港珠宝展参展商的信心,以及损害香港的国际形象,要对被告予以阻吓性判刑。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